核能安全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陈璐  发布时间:2023-01-12

  15日上午,核能安全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大会,全所职工参加会议。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人事处处长王鸿梅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王锐主持。

  所党委书记郁杰代表所班子做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年份,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合肥研究院推进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之年,是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党委、纪委换届后的第一年,一年来,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带领全体人员聚焦主责主业,党建工作有效与科研工作相融合,全体人员凝心聚力,踔厉风发,同心协力,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进展。谋划承担了若干重大任务,在研项目研究取得重要进展,争取经费、论文、专利等成果均同比上一年度有大幅度提升,质量、安全、保密、人才队伍、国际合作、研究生教育等工作都取得突破性进展。2023年研究所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加强项目布局和人才建设持续增强,努力推动研究所发展再上新台阶。

  宋云涛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讲话。他对核能安全所2022年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研究所结合全面总结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十分必要。他希望研究所接下来进一步落实党对科研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求,不断提升科研单元治理能力和完善制度体系,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和重点任务,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会上,王锐做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研究所廉洁从业教育”的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召开情况和主要成果,对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论述进行了学习阐释。报告还结合了近年来合肥研究院在内部监督审计中发现问题、中科院单位部分典型案例以及核所2020年以来接受监督、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针对作风建设和学风建设进行了警示教育。

  会后,参会全体职工对所领导班子和成员郁杰、王锐、裴刚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宋云涛作指导讲话

 

   
  郁杰作总结报告
 
  

    王锐作党风廉政建设报告

   

  

    大会现场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