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安全所与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建联合实验室

文章来源:章勇  发布时间:2023-05-09

  4月27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合作交流会暨“强流核物理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宏、党委副书记冉欣、副院长苏俊、廖斌,核能安全所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郁杰,中科院合肥物质院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出席。

  郁杰梁宏共同为“强流核物理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并致辞。双方参会人员并就联合实验室建设情况、研究生合作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同意以联合实验室为依托,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发展的原则,围绕核天体物理、强流加速器技术、中子源应用技术、辐射探测技术等关联度高的特色学科方向,在前沿科学研究和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方面,深化学院研究所合作共建。

  据悉,去年双方已经签署了在核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合作协议,联合实验室的正式揭牌是双方合作协议有效落地的重要一步

  
  
联合实验室揭牌

  

 座谈交流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