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安全所举办“心怀皓月、致敬师恩”节日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8

 /周涛涛 图/潘昊 周涛涛 赵明 黄群英 霍前超

在我国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和传统的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9日,核能安全所工会、团委、研究生会联合举办“心怀皓月、致敬师恩”主题活动,在所职工、研究生欢聚一堂,以互祝幸福、品味月饼、牌类比赛、团圆合影等形式共庆双节。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王锐为活动启动致辞,代表所党委向全体导师祝福节日快乐,向科研、管理岗位同志们努力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祝愿大家在工作、生活上收获更多成果和美好。

本次活动分为室内、室外两个会场,室内是集趣味性、竞技性为一体的牌类比赛,经过两轮愉快的牌技切磋,产生了一、二、三等奖优胜选手和向研究院比赛推荐的选手队伍。傅娟、付雪微获得一等奖;夏冬琴、何梅生、武欣、李洋获得二等奖;盖艳波、李公生、梅华平、王子帮、陈思泽、张思纬、翟玉涛、曹海波获得三等奖。

室外是让人视觉和味觉得到双重享受的手工月饼制作活动。指导面点师为大家讲解手工月饼的制作方法并亲身示范,全所师生们一起揉面、选馅、做花样、上模具,一个个精美、可爱的月饼就这样做成了。随着熟练程度增加,师生们做的月饼越来越有新意、越来越精致,有的月饼做成了彩色、有的做成了活灵活现的花朵样式,现场的交流、喝彩氛围热烈活跃。

参与活动的职工和学生们都表示,今年的中秋节恰与教师节、周末相遇,是团圆、欢喜、感恩的日子,要在接下来继续保持满格的精神、奋斗的闯劲、实干的干劲,团结一致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和实现新突破。


所领导致辞


牌类比赛颁奖


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