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安全所举办科研诚信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文/图 吴镇霞  发布时间:2023-07-17

  为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落实中国科学院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和干部队伍教育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核能安全所于7月14日上午邀请合肥物质院监审处来所进行科研诚信专题报告,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室负责人和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监审处李云娜老师作了题为《严谨求实·勇于创新》的报告,报告从科研诚信的定义、常见的学术不端表现以及学术不端问题造成的不良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会议还播放了科研诚信警示教育案例,警示大家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提高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思想意识和政治站位,推动营造研究单元诚实守信的科研风气、严谨规范的科研氛围和良好的科研生态。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严守科研诚信“红线”,将严谨致研治学的理念融入到个人思想意识中,共同维护好科学岛、核能安全所及个人的学术声誉。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