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研究员
研究方向
 
实验平台
现在位置:首页 > 人才队伍 > 研究员
郁杰
2014-01-20 | 【  【关闭】

学习与工作经历:

     郁杰,,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副所长,籍贯安徽省萧县。

     于1986年7月获工学学士(机械工程)、1989年元月获得工学硕士(机械设计及其理论专业)、1999年7月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核能科学与工程);先后在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ITER国际组织、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02年被聘为合肥研究院首批创新岗位研究员,为聚变装置设计的学科带头人;并聘为博士导师。长期从事反应堆工程设计、分析和研发工作。

     2014年被聘为“安徽特聘专家”;2015年被聘为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担任国家磁约束聚变能研究专项(ITER973)“聚变核安全与辐射防护关键技术研究”的项目负责人/首席科学家。

     先后于2000年9月-10月访问俄罗斯库尔恰托夫原子能研究院(莫斯科)和电物理装置研究院(圣彼得堡)、2003年5月-8月在德国马普等离子体所、2003年8月-11月在ITER国际组织(Garching,德国),从事访问学者研究工作;2005年元月-2006年12月作为ITER国际组织成员,参加ITER国际组织(德国),从事真空室和包层的设计和分析工作;2007年元月-2012年11月为ITER组织的国际雇员,在ITER装置Vessel Division 从事ITER装置真空室和冷屏的设计和研发工作,责任工程师,技术经理。(Responsible Engineer, Technical Manager)

 主要学术兼职:

国际:ITER国际组织成员(ITER Member since 2005);国际聚变核技术国际会议等多个国际会议的委员会委员。

国内:中国核聚变与等离子体学会(中国核学会核聚变与等离子体分会)常务理事;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核能科学与工程(含7个2级学科)学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聚变安全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科技部国家磁约束聚变能专项(ITER 973)若干项目专家组成员。 

 科研方向及主持项目:

主要从事:核能科学与工程、机电一体化、超电磁体技术等多学科交叉研究

主持负责:包括省部级重点项目、国家大科学工程、ITER专项、国际合作项目等在内的科研项目30余项 

 科研论文与获奖:

       在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累计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先后参加国际会议30余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在内的各类奖励10余项。

       曾获中科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1998年),安徽省青年科技创新奖(1999年),国家建设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993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08年,集体奖)等奖项。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